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猴場鄉:三舉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23年04月26日14:11 |
小字號

普定縣猴場鄉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全力做好鄉域內保供水、防洪災等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安排部署,筑牢防汛抗旱防火牆。猴場鄉多次召開會議對防汛抗旱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採取領導包村的方式,要求各包村領導要指導好、安排好、協調好各村與各責任站股的技術服務、責任劃分、溝通配合等,確保各部門形成強大合力,有效降低旱情與汛情帶來的災害,將群眾損失降到最低﹔要求各相關責任站股、各村要切實將責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斷優化工作措施,加強走訪摸排,加深溝通協調,加大技術指導,合理利用好現有防汛抗旱物資,確保群眾生產生活有序進行。

行動落實,打好防汛抗旱組合拳。今年以來,各站股、村(社區)在猴場鄉黨委的帶領下,堅持將防汛抗旱工作作為主要工作來抓,為更好將此工作落到實處,猴場鄉多措並舉、精銳盡出,在各站股的配合下,各村對村民用水困難、生產不便、汛期存在安全隱患等進行走訪排查,並採取消防車送水、發放抽水機、農業技師包片、防汛抗旱安全演練等方式,確保群眾正常用水,減少農業生產損失,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截至目前,猴場鄉共出動消防車20余次,發放抽水機10台,出動農業技術人員4人,開展防汛抗旱安全演練1次。

宣傳教育,奏響防汛抗旱主旋律。宣傳隊伍下沉到村、到組,採取開設田間小課堂、發放宣傳手冊、在微信上轉發節約用水視頻等線上線下的宣傳方式,廣泛開展節水、護水,汛期安全常識宣講等活動,截至目前,累計宣講40余場,張貼海報20余張,發放明白卡1000余份,同時指導群眾開展生產自救,防汛演練等,營造防汛抗旱知識人人曉,節水護水活動齊參與的良好氛圍,全面構建起防汛抗旱嚴密屏障。(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