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 | 網友反映市場消防衛生不過關 貴陽市三部門聯合調查處理

2023年04月20日07: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20日電(李麗萍)“美食城存在違規搭建,對市場內商戶及旁邊加油站造成消防安全隱患,近期出現了電路著火情況。”4月18日,一位貴陽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美食城內安全管理和衛生環境不善的留言獲辦理回復。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除了違規搭建導致消防嚴重不過關的問題外,市場內30多家海鮮檔口鹽水未經處理,便直接排放至花溪大道地下管道,不僅造成管道腐蝕,還發出惡臭,希望及時調查整改。

收到留言后,貴州省貴陽市人民政府立即轉南明區人民政府核查處理,並回復稱:該美食城之前經營項目為汽車配件與防腐木,目前已改變部分業態經營海鮮。經南明區多部門聯合調查,發現原有經營戶3戶及市場方存在歷史遺留搭建構筑物行為,但目前無新建和在建的建筑物(構筑物)。不過,該美食城存在公眾聚集場所涉嫌未經消防救援機構許可,擅自投入使用、營業的行為。

此外,在該市場污水管道接入市政排污管道接口處未發現任何惡臭氣味,但經巡查市場內部,確實發現有海鮮類產品的特殊氣味。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以上問題,南明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已對上述違規搭建的建筑物(構筑物)進行立案調查,並對建筑物(構筑物)合法性進行認定,如無合法手續,將對違規搭建的建筑物(構筑物)按照相關程序依法處置。南明區消防大隊針對美食城涉嫌消防違法行為立案調查。

同時,南明區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已要求市場管理方對生活垃圾進行“日產日清”,避免海鮮殘留物產生臭味,要求市場對於惡臭氣味進行第三方檢測。如有惡臭超標情況,將責成海鮮市場及時進行整改。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