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山時評

深刻認識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一論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

2023年04月11日09:0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這次主題教育是一件事關全局的大事,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要深刻認識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按照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的安排部署,在全省來一次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

開展主題教育,是堅定不移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迫切需要。“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全省黨員干部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工作成效上。

開展主題教育,是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的迫切需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是引領我們實現民族復興的光輝旗幟,是抓工作、干事業、謀發展的制勝法寶。全省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自覺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始終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

開展主題教育,是推動全省上下奮發有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的迫切需要。貴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必然會遇到大量從未出現過的全新課題、遭遇各種艱難險阻、經受許多嚴峻的風險挑戰。全省黨員干部要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加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養成。

開展主題教育,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的迫切需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主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

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武裝全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是我們黨創造歷史、成就輝煌的一條重要經驗。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必能匯聚磅礡力量,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精彩篇章。(本報評論員)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