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第七屆“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福泉站)暨第十四屆福泉國際自行車節公路賽開賽

2023年04月01日15: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泉4月1日電 (顧蘭雲)4月1日,2023年第七屆“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福泉站)暨第十四屆福泉國際自行車節在福泉市拉開序幕,來自全國各地的1325余名參賽選手在為期兩天的賽事裡展開激烈角逐。

1、開幕現場。人民網 顧蘭雲攝.JPG

開幕現場。人民網 顧蘭雲攝

本次賽事設古城公路賽和雙谷山地越野賽,古城公路賽設男子公路精英組、少年自行車組、男子公開組、男子青少年組、女子公開組、女子青少年組和公路團體組七個組別﹔雙谷山地越野賽設男子山地精英組、女子山地公開組、男子山地公開組和大學生組四個組別。其中,今日舉行的公路賽中首次開設了男子青少年組和女子青少年組。

2、參賽選手准備出發。人民網 顧蘭雲攝.JPG

參賽選手准備出發。人民網 顧蘭雲攝

除自行車比賽外,賽事還包含兒童滑步車賽、極限障礙攀爬賽、自行車商品展、美食節等一系列活動。開幕式后,公路賽首先拉開序幕,從福泉市行政中心出發,途經洒金北路、文峰廣場、金雞山隧道等地,最終回到市行政中心,單圈8公裡。

3、參賽選手出發。人民網 顧蘭雲攝.JPG

參賽選手出發。人民網 顧蘭雲攝

“近年來,自貴州省首個自主IP賽事‘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開展以來,福泉市已連續7年作為年度揭幕戰舉辦地,這是福泉實現體育跨越式發展的七年。在承辦‘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的同時,我們還著力持續打造自行車國際品牌賽事。”福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熊曉龍在致辭中表示。

4、參賽選手經過第一個彎道。人民網 顧蘭雲攝.JPG

參賽選手經過第一個彎道。人民網 顧蘭雲攝

本次比賽旨在促進自行車愛好者在比賽中交流互動,促進貴州自行車運動的發展,以賽事拉動福泉旅游經濟,展現福泉的城市魅力與鄉村風光,增強古城景區和金山城區吸附力,進一步推動福泉體旅產業快速發展,推動福泉文化、旅游與體育深度融合發展。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