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文旅:春風十裡 不及凱裡

2023年03月27日10: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間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開時。此刻,貴州全域繁花盛開,清水江在高原奔流激蕩,凱裡的春百花怒放爭艷,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絕對值得你開啟一次追花之行。

苗侗明珠凱裡有梅花暗香、桃花夭夭、櫻花翩翩,還有油菜花為大地鋪上的一層金色地毯……有的獨佔山野田疇,有的花影交錯,風姿綽綽,暗香浮動,共同構成了一幅色彩斑斕的絕美畫卷。

春意盎然的凱裡民族文化園(姚祖銀  攝)

春意盎然的凱裡民族文化園。姚祖銀攝

與花同框(姚祖銀  攝)

與花同框。姚祖銀攝

凱裡的春天,可以盡享山水養眼、清爽養肺、珍饈養胃、運動養身、文化養心之福。苗侗人家的腌魚、腌肉、侗家燒魚、臘味三寶是待客珍品,在廣大游客的味蕾中,凱裡尤以酸湯著名,長桌宴上,當紅酸湯遇上清水江的魚肉,抑或當地牛羊肉,足以讓人流連忘返,一碗醇香米酒,一曲高亢飛歌,一支豪放舞蹈,你將觸摸到蚩尤文脈。

春到凱裡(姚祖銀  攝)

春到凱裡。姚祖銀攝

凱裡是“百節之鄉”,蘆笙節、吃新節、爬坡節、苗年、侗年…各種節日在歷史的積澱中,承載著凝厚的民族文化,彰顯著淳朴的民族風情和民族感情。

賞花(姚祖銀  攝)

賞花。姚祖銀攝

特別在青曼苗寨、南花苗寨、季刀苗寨、麻塘亻革家寨均能感受凱裡濃郁的民族風情,隨處都能聽到悠揚的蘆笙、嘹亮的飛歌、多姿的民族舞,欣賞刺繡、織錦、蠟染、銀飾等民族工藝的精美絕倫。

苗家攔門酒喜迎八方客 (王紹帥 攝 )

苗家攔門酒喜迎八方客。王紹帥攝 

對廣大游客而言,春天是旅游的好季節。在這樣一個美好時節,哪裡的春天最不容錯過?無疑是貴州凱裡的春天。

節日的海洋—烏燒苗年蘆笙會盛景(李玉貴  攝)局

節日的海洋—烏燒苗年蘆笙會盛景。李玉貴攝

近年來,凱裡市依托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把旅游業作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的重要一環,並以文旅融合為根本,以產業化、市場化為導向,一手抓流量、一手提質量,聚焦“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著力打造一流的康養旅居目的地。

花影綽綽(姚祖銀 攝)

花影綽綽。姚祖銀攝

春風十裡,不及凱裡!凱裡市民向廣大游客朋友發出誠摯邀請,邀請大家共赴苗侗明珠凱裡,尋找花團錦簇的芳蹤,在領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樂享如歌歲月、不負花樣年華。(文/粟瓊、楊璐 圖/姚祖銀、王紹帥)

花香沁人脾(姚祖銀  攝)

花香沁人脾。姚祖銀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