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滇黔川渝藏湘桂森林草原防火聯席會議在貴陽召開

2023年03月22日08: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22日電(龍章榆)3月21日,滇黔川渝藏湘桂七省(自治區、直轄市)林草主管部門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聯席會議在貴陽召開。

會議總結第一屆滇黔川渝藏林草主管部門森林草原防火聯席會議后五地工作成效和存在問題,進一步加強五地森林草原防火聯防聯控協作。

會議議定,在滇黔川渝藏森林草原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基礎上,建立“黔湘桂”森林草原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協同做好火災預防、火情早期處理、防火項目建設以及合作指導,應對機構改革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新情況、新任務、新挑戰。

會議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會議指出,滇黔川渝藏湘桂七省(自治區、直轄市)山水相連、人文相通,同屬“兩江”上游安全屏障區域,在建設美麗中國,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建設中佔據著重要位置。要進一步聚焦源頭管控,突破瓶頸短板,持續推進依法治火,加強隊伍建設、基礎建設、科技應用。要進一步發揮聯防聯控的優勢,完善制度機制,樹立防滅火一體化理念,建立健全火情會商和經驗交流機制,形成工作合力。

會議現場組織了森林草原防火聯席會議輪值單位交接儀式。2022年度輪值單位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向2023年度輪值單位貴州省林業局進行交接。

國家林草局相關負責人,國家林草局駐貴陽、昆明、成都、廣州專員辦,滇黔川渝藏湘桂七省(自治區、直轄市)林草主管部門,貴州省應急廳、公安廳、消防救援總隊、各市(州)林業局,黑龍江省森林消防救援總隊駐黔隊伍主要負責或分管領導參加會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