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全力以赴迎接121幅達利真跡作品

2023年03月27日09: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天才大師·達利特展”將於4月27日至8月31日在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展出。作為中國這場備受關注的展出,目前布展進度如何?讓我們走進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一探究竟。

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

在貴陽鐵建城,飲馬湖畔的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本身就是一個具有設計感的建筑,別具一格的造型有著自身的藝術屬性,它就是一件巨型的“展品”。

施工現場,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的裝修和布展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目前外立面裝修已經完成,工人們正在進行場地的清理。擺放裝置藝術的一樓展區,三座西班牙建筑的微縮模型正在搭建,其中包括最出名的菲格拉斯達利博物館,它們將在26號完工亮相。

作為主展區的負一樓展區,目前展牆已經全部搭建完畢,正在進行最后的微調,力求達到最好的呈現。

工人正在施工。

貴陽國際時尚發布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中鐵建的發展歷程與鐵路建設有很多歷史淵源,達利生前特別喜歡火車。為此,西班牙達利基金會精心挑選了由達利設計創造的具有藝術感的鐵路裝置,將在現場展出。

達利作品被譽為西班牙的“國寶”,為了充分保護這些展品,同時達到最佳展出效果,作品不能在陽光直射或者高紫外線的情況下展出,所以展廳對濕度、溫度、紫外線的輻射要求都非常嚴格。其中,相對濕度要求50%±5%,溫度20ºC±2ºC。此外,還有光強、紫外線等場地條件要求。屆時,達利基金會將有專業人士對場地環境、設施設備進行全方位檢測驗收。

工人正在施工。

“我們購買了幾百萬元的專業燈光裝置和溫濕度控制系統,正在按計劃對展館進行布置、改造。”該負責人介紹,有很多作品,在不同強度和角度的燈光效果下,也將呈現不同的展出效果。據了解,目前達利特展展館進度已經完成80%。

按照展出計劃,4月份達利作品將空運入境,由恆溫恆濕車運輸至貴陽,在密封包裝的情況下放置24小時,以適應環境,然后進行開箱。

展廳一角。

薩爾瓦多·達利作為二十世紀風起雲涌波瀾壯闊的藝術潮流裡最偉大的景觀之一,他那怪誕的形象以及夢境般的畫面讓人為之痴迷。

本次展覽將展出132件展品,其中包括121件達利原作,3件復制品,2件裝置藝術,4件哈哈鏡視覺裝置藝術,是達利作品在中國的第三次展出,也是目前中國境內達利真跡展展出數量最多的一次展覽。

此外,本次展覽還將放映兩部關於達利的電影,讓大家更好的了解達利和其作品。為了豐富達利展的趣味性和互動性,主辦方和達利基金會進行了創新,在展區增加了不少裝置藝術和打卡拍照點,讓廣大看展者來一場中西方的碰撞與奇妙穿越。(文/圖 龍章榆)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