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人體器官捐獻10年,挽救2312名患者生命

2023年03月25日14: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龍裡3月25日電 (李麗萍)3月24日,2023年貴州省人體器官捐獻緬懷紀念活動在黔南州龍裡縣舉行。活動中,貴州省紅十字會、省民政廳為器官捐獻者家屬頒發了榮譽証書,並向貴州龍鳳園陵園有限公司頒發了博愛匾牌。

1、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jpg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

據了解,2013年貴州省紅十字會開展人體器官捐獻試點工作。

截至2023年3月23日,全省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報名169420人,實現捐獻850例,成功挽救了2312名患者的生命。此外,2021年至今,完成向354名捐獻者家屬申請人道慰問金工作,共完成發放354萬元慰問金。

2、參加活動的人員向遺體器官捐獻者敬獻鮮花。人民網 李麗萍攝.jpg

參加活動的人員向遺體器官捐獻者敬獻鮮花。人民網 李麗萍攝

參與、推動人體器官捐獻工作是“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維護人的尊嚴,促進人類和平進步事業”這一紅十字宗旨的重要體現。10年間,貴州人體器官捐獻工作有效開展,器官捐獻完成例數、志願登記數和社會的知曉度與公眾支持參與程度逐年提升。

下一步,貴州將進一步扎實做好人體器官捐獻宣傳動員、報名登記、緬懷紀念等工作,持續加強人體器官捐獻管理機構的建設和管理,壯大人體器官捐獻工作隊伍,建立更完善的人體器官捐獻體系,確保捐獻工作陽光、公正、高效,不斷促進人體器官捐獻事業發展,為增進人民健康福祉、促進社會文明進步作出新貢獻。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