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豫能新田煤礦:干部包保奔一線解題

2023年03月31日15:30 |
小字號

“劉東亮3月份深入生產現場11次、參加班前會8次、參加專題會2次,因包保區隊生產任務未完成受連帶責任扣減安全生產責任制0.1分。”近日,新田煤公布了礦領導干部包保基層區隊統計及考核表,地質測量部負責人劉東亮名字在列。

為做到管理重心下移、關口前移,切實轉變干部作風,該礦按照“專業對口、分管負責、責任聯挂”的原則,組織開展領導干部包保基層區隊活動,真正幫助基層區隊解決安全生產中的難題。

“開展包保活動就是讓領導干部拿出一定的精力,利用好自身優勢,發揮出指導、服務、監督、檢查的作用,著力解決基層區隊長期存在的管理弱、隊伍弱、戰斗力不強的問題,幫助區隊提升戰斗力和工作效率。”黨委負責人郭濟功介紹到。“包保人員主要針對機關部室中層干部和礦級領導干部,包保對象涵蓋基層所有生產與輔助區隊。”

為確保包保活動真開展、開展真、見效果,該礦要求領導干部圍繞安全管理、生產組織、經營管理和隊伍建設進行幫扶指導,並明確包保干部每月深入現場不少於6次、參加班前會不少於6次、召開專題會不少於2次,每月形成解決問題清單報考核辦公室,接受廣大干部職工監督。

包保干部深入井下現場協調解決問題.jpg

包保干部深入井下現場協調解決問題。

“1904膠帶巷外段施工過向斜,巷道內煤層突然上升傾角達30°,綜掘機最大爬坡能力18°,按正常施工方法無法掘進。”包保成員生產技術部副經理劉家宏介紹到。“針對這種情況,我主動找到地測部技術人員現場查看,提出現場設計施工短探鑽孔,探測前方煤層坡度變化情況后採取上部煤體爆破掘進,下部綜掘機掃底出渣方式,讓巷道頂板沿煤層頂板施工,巷道底板按不超過18°上山施工,最終成功通過向斜構造。”

“現在的包保干部最大的改變就是不走形式,都是直奔班前會提問題、直奔生產現場解決問題,現在隊裡的干部職工都願意與包保干部交流。”掘進二隊隊長侯東濤感觸地說道。

為保証包保干部真正深入現場、參加會議、解決問題,該礦成立包保指導辦公室,並安排專人統計瓦斯超限、安全事故、生產任務等完成情況,重點核查班前會視頻記錄、入井定位軌跡、職工點評反饋等,真正讓包保落地、落實、見效。

“調度室副主任李永生未參加包保區隊專題會,根據規定處罰400元,並以現金形式交到財務部,收據上傳干部包保群,讓其不僅丟票子還要丟面子。”礦長兼干部包保組組長張高青說道。

同時,該礦還將包保成效作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據和內容,考核結果與干部綜合考評挂鉤,對於考核中,凡是發現不參會補簽字、不入井寫清單、不指導寫問題等弄虛作假行為,一經查實取消包保干部當月安全生產責任制,並進行公開曝光,真正讓包保干部真參與、真執行,用實際行動幫扶基層區隊解決各類困擾問題。(圖/文 余昂)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