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

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持杖健走比賽在都勻舉行

2023年03月31日14:29 |
小字號

3月28日,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持杖健走比賽在黔南民族師范學院舉行。

比賽由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貴州省老年人體育協會主辦,貴州省老年體育工作管理辦公室、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州體育局)、黔南州衛生健康局、黔南州老年人體育協會、都勻市人民政府承辦,都勻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市體育局)、都勻市老年人體育協會協辦。 

省老年人體協副主席王小樂、蔣星恆,黔南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務副州長丁毅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開始,運動員代表、裁判員代表分別宣誓,省老年體協副主席蔣星恆宣布比賽開幕。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后,自選套路、規定套路比賽正式開賽。伴隨著動感輕快的音樂節奏,各代表隊演繹了手杖操規定套路,並將搓杖、舉杖、搖杖、翹杖、轉杖等動作巧妙融入規定套路。統一的服裝、精心的編排、整齊的動作,展現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風貌。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活動的組織、比賽場館的安排等方面,我都感覺非常好,作為參賽隊員我們非常滿意,這次比賽為全省老年人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台,希望我們老年朋友在這次比賽中賽出風格、賽出水平,都取得好成績。”畢節市代表隊員邱勇說。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本次持杖健走比賽是貴州省第九屆老年人運動會的首個比賽項目,比賽時間為3月28日至3月30日,共有來自全省各市州的10支隊伍220人報名參賽,比賽設有手杖操規定套路、自選套路、4×400米場地接力、戶外穿越混合組團體賽、戶外穿越個人賽等項目。本次賽事旨在為廣大老年朋友提供一個溝通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積極展示老年體育事業的發展成果和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風貌,推動持杖健走運動在貴州省深入發展,引導更多老年人投身全民健身熱潮,樂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圖/文 貴州省體育局)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