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貴州省商務廳刀刃內向解決作風建設突出問題

2023年03月31日17: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為推動商務工作高質量發展,實行問題大梳理、難題大排查,著力打通貫徹執行中的堵點淤點難點,3月30日,貴州省商務廳召開“研究問題破解難題暨作風建設項目建設討論會”,省商務廳各處室(中心)負責人,以“研究問題,破解難題”為目標,直奔主題、直面問題,自我批評開門見山,相互批評真點問題、點真問題,整個會議查找問題深刻而具體,破解難題的決心和信心十足。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聚焦追趕發展中存在的慢起步、慢過程、慢結果、慢班子和慢干部問題,堅決查處隻喊不做、推脫敷衍、甩鍋邀功、層層加碼等作風建設典型問題,堅決破除制約發展的作風頑疾,在推動追趕發展中體現擔當作為。”省商務廳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奔著問題去、向著難處攻,聚精神、理思路、謀舉措、轉作風、抓項目、促落實,結合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調研式推進重點工作,針對性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難題及思路、舉措和辦法,並著重剖析了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原因和改進措施,充分認識作風的重要性、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抓好項目建設,認真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措施並緊抓落實。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良好的工作作風是高質量開展工作的根本和保障,是取得工作成效規律性、關鍵性的重要推手。”貴州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馬雷表示,好的工作作風是“煉鋼”的“催化劑”,是發展動力的“總開關”,要真正把解決作風問題當成當前商務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關鍵性問題,持續在“實、快、合、開、干”上下功夫﹔要堅持問題導向,以全面深入的調查研究作為決策部署的基本遵循,在實踐中迎難而上,發揚“學得苦、吃得苦、干得苦、耐得苦”的四苦勁頭,做到多想一層、多問一句、多說一聲、多邁一步、多擔一肩,突出解決發展中的實際問題﹔要堅持“項目為王”,推進工作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責任目標化,落細落實“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帶頭好、各類項目謀劃好、項目內容務實好、項目應用效率好”五好要求,通過抓項目建設管理來抓產業發展、促經濟增長。(文/馮倩、朱登芳  圖由貴州省商務廳提供)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