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總部企業發展聯盟成立

2023年03月30日14:12 |
小字號

3月28日,觀山湖區總部企業發展聯盟成立儀式在盤江集團會議中心舉行。該聯盟的成立作為觀山湖區域打造“總部經濟”集群,錨定高質量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旨在為全區總部經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平台支撐。

據了解,近年來,觀山湖區立足區位優勢和產業布局,在加快產業轉型的同時,大力推動總部經濟發展,初步形成了以金融城片區為核心,以中央商務區和現代制造產業園為兩翼的總部經濟發展區域,集聚了銀行、大型國企、央企、建筑、商貿、工業等區域總部企業。截至去年年底,已有總部企業91家,其中綜合型總部企業26家,功能型總部企業23家,創新型總部企業24家,還有各類500強區域總部企業18家,實現營收超千億元、稅收超百億元。

觀山湖區總部企業發展聯盟成立儀式在盤江集團會議中心舉行

觀山湖區總部企業發展聯盟成立儀式在盤江集團會議中心舉行。

據介紹,該聯盟會長單位為貴州通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秘書長單位為貴州多彩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吸納會員企業26家。聯盟本著“開放、共享、合作、共贏”的基本原則,以服務觀山湖區、打造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為目標,構建集聚共生的產業生態體系,將為總部企業提供全方位、多層次和專業化的便利服務,進一步提升品牌價值和核心競爭力,推動全區企業高質量發展。

區相關領導向觀山湖區總部企業發展聯盟代表授牌。

區相關領導向觀山湖區總部企業發展聯盟代表授牌。

“作為聯盟秘書長單位,我們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依托貴州IPTV平台及貴州網絡視聽產業園,為聯盟各家單位提供優質的服務,同時加強聯盟企業的共建合作,促進觀山湖區總部企業在信息、文化、業務等方面的交流,並協同聯盟各成員單位,協助區委、區政府做好數據採集、研究分析、優勢資源嫁接、產業招商、宣傳推廣等方面工作。”貴州多彩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毛健說。

“通源集團作為聯盟的會長單位,將積極發展總部經濟,吸引更多的企業將總部在觀山湖集群布局,提升區域自主創新能力,推動城市經濟轉型升級,加快區域合作發展,為全區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貴州通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張國華表示。(文/圖 鄭坤)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