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第九屆安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召開

2023年03月18日19: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壩3月18日電 (陳潔泉) 3月17日,第九屆安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在平壩區召開,向省內外媒體推介安順旅游。

安順地戲。安順市委宣傳部供圖

安順地戲。安順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介紹,安順文化旅游資源豐富,風景區面積佔幅員面積12%以上,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共有旅游資源8139處,其中優質旅游資源750處。安順被稱為“屯堡文化之鄉”“蠟染之鄉”,紅色文化、屯堡文化、三線文化、亞魯王文化、布依文化,喀斯特地質文化等璀璨奪目。

安順風景區一隅。安順市委宣傳部供圖

安順風景區一隅。安順市委宣傳部供圖

另外,安順全年舒適期長達8個月,夏季平均氣溫21℃,是我國紫外線輻射最少的地區之一,全市森林覆蓋率達60%以上,城市空氣質量優良率常年保持在98.4%以上,空氣中負氧離子數每立方厘米含量高達2.8萬個以上,被譽為“天然大空調”“綠色大氧吧”。

依托區位優勢和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近年來,安順市積極落實旅游產業化各項工作部署,圍繞“兩大提升”,聚焦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深入實施“四大行動”,著力“盯指標、抓產業、爭進位”,全面落實“9+2+2”特意性資源提升行動部署,加快推進安順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持續推動安順旅游產業化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安順風景區一隅。安順市委宣傳部供圖

安順風景區一隅。安順市委宣傳部供圖

安順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安順日報社社長楊玲表示,安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至今已舉辦到第九屆,大會已成為統一旅游發展共識、整合各方資源力量、推動旅游產業化發展、提升城市影響力、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會開幕式將於3月18日晚上在平壩區天龍屯堡景區舉行。大會主題為“深化文旅融合·賦能鄉村振興”,旨在通過宣傳推介、行業交流、商品展銷等形式,推動農旅、文旅等“旅游+”產業深度融合,助力全市旅游產業及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