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雞場坡鎮:扎實推進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促進農業增產增收

2023年03月14日10:19 |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正值春耕生產關鍵時期,雞場坡鎮搶抓農時,大力推廣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技術,做好農技推廣服務,促進農業增產增收,進一步夯實雞場坡鎮糧食安全基礎。

3月10日,雞場坡鎮農技人員分別在納支社區、白橋村、果罵村開展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現場培訓,邀請了縣農業農村局部分農技人員和第三方負責機耕機播人員參與,培訓內容涵蓋品種模式選擇、高效田間管理、產量增產增收等。“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今年主推‘3+2’模式,即3行大豆+2行玉米,這種種植模式不僅玉米不會減產,還可以多收一季豆。”雞場坡鎮高級農藝師劉曉介紹。

農技人員圍繞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技術進行現場演示,為大家講解種植方式、播種密度、病虫害防治等技術要領。“我聽村兩委的人說過,今年要推廣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技術,本來我有點猶豫,但這次培訓讓我堅定了種植的決心。”種植大戶李龍發說。

目前,雞場坡鎮已開展了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技術培訓4期,培訓110人次,培訓人員包括村兩委人員、種植大戶及部分農戶。雞場坡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齊倫表示:“下一步,雞場坡鎮將不斷落實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有關政策,扎實開展技術指導服務,確保全鎮糧食穩產豐收”。(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