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調整路口信號燈配時 貴州安順:立即優化落實

2023年03月08日14: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8日電 (李麗萍)“建議科學調整右轉交通燈,延長綠燈持續時間,降低變燈頻率,或在斑馬線安裝‘行人過馬路請按鍵’。”2月底,貴州安順市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針對十字交叉口右轉車道擁堵嚴重問題提出的建議獲辦理回復。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安順市西水路與中華北路十字交叉口右轉車道時常發生排隊過長現象,早晚高峰情況更甚,所造成的交通擁堵不僅影響通行效率,還會導致車輛刮擦概率上升,造成行人出行的安全隱患。

針對這個問題,該網友除上述倡議外,建議整治該道路亂停亂放情況,同時,建議在該十字路口搭建天橋,或將臨近十字路口斑馬線位置后移,或者適當取消造成擁堵的斑馬線。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收悉網友留言后,貴州省安順市公安局表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屬一大隊長期以來重點整治中華北路煤勘方向路段的違停車輛,為打擊“黑車”,設立嚴管路段,開展聯合運管執法,今年以來共查處違停102起,非法營運9起,目前中華北路方向秩序大有改觀。

就該網友的建言,該局回復稱,112地質隊方向因管轄問題,目前直屬一大隊正在與直屬二大隊共商一同加強西水路及中華北路違停車輛的監管,加大巡邏力度及監控抓拍。同時,主動走訪周邊商戶,告知並要求周邊商戶規范停放車輛。

另外,針對信號燈配時問題,已提請該局相關業務部門進行指導,將根據研判情況,合理優化配時。下一步,安順市公安局還將對城區十字路口右轉箭頭燈更換為圓盤燈,進一步提高路口通行率。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