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天柱:臘肉飄香助農增收

2023年02月15日15:28 |
小字號

連日來,在天柱縣供銷一號農場臘肉熏烤基地,負責人楊明春一直在忙著用柴火熏烤臘肉、香腸等香臘制品。

楊明春原來一直在外務工,2021年返鄉與朋友一起創業,在天柱縣供銷社的幫助下,成立了貴州長暉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開展農產品生產、加工、銷售等業務,主要生產臘肉、香腸等香臘制品,並通過線上線下進行銷售。

“天柱生豬深加工這一塊企業很少,我們就是想將這個企業做好、做活,自己有收益的同時,給生豬養殖戶提供一條銷售路子。在供銷社的幫助下,我們還把食品生產許可証辦下來了。”楊明春說。

即將炕好的臘肉.

即將炕好的臘肉。

近年來,天柱縣生豬養殖大幅增加,為幫助養殖戶解決后顧之憂,天柱縣供銷社主動開展產銷對接,並促成供銷商貿集團公司與貴州長暉農業發展公司合作創建熏烤基地,開展臘肉、香腸等香臘制品加工業務,打開銷路的同時,提高豬肉價值,幫助群眾生豬賣得出、有錢賺。

天柱縣供銷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羅維(左)到臘肉基地視察。

天柱縣供銷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羅維(左)到臘肉基地視察。

“通過熏制過后,豬肉價值它就是翻番了,這大大的激勵了我們群眾發展生豬產業的積極性。”天柱縣供銷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羅維說,這個是供銷一號農場,還有供銷二號、三號農場,他們將同步發展類似的業務,幫助老百姓將農產品增值增效。(圖/文 伍麗 楊德志)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