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雷山:開學第一課 安全不缺席

2023年02月15日15:21 |
小字號

“道路交通中人、車、路相互作用,這三要素之間匹配性失調都會造成道路交通的平安隱患,形成交通事故。”2月13日,開學第一天,雷山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黨員民警走進轄區達地小學開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動講到。

圖為:2023年2月13日,雷山縣公安局黨員民警到永樂小學開展安全第一課。

2023年2月13日,雷山縣公安局黨員民警到永樂小學開展安全第一課。

活動現場,黨員民警根據小學學生常見交通違法行為、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范意識相對薄弱的情況,圍繞開學季學校周邊道路交通環境實際,詳細講解了出行安全的必備知識和注意事項,強調在道路上玩耍、隨意橫穿馬路、互相追逐打鬧等一系列行為的危害性,引導同學們自主辨別交通違法行為,不斷增強道路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鼓勵同學們以小手牽大手的形式,督促同學、家長、老師不酒駕、不超員、不逆行,騎行戴好安全頭盔等。

圖為:2023年2月13日,雷山縣公安局黨員民警到達地小學開展安全第一課發放《中小學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讀本》。

雷山縣公安局黨員民警發放《中小學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讀本》。

“立正!頭正身直雙腳並攏。”黨員民警響亮的口令下達后,同學們標准的動作再次展現出來,民警又將一本本《中小學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讀本》分別發放到同學們手中,並組織觀看了典型交通違法違規案例、事故案例展板,生動的闡述違反交通規則、違背交通道德所帶來的危害,希望同學們都做到思想上警鐘長鳴,嚴格遵守交通法規。

雷山縣公安局黨員民警到丹江小學開展護學崗。

雷山縣公安局黨員民警到丹江小學開展護學崗。

在校園門口,雷山公安民輔警也提前到崗,認真落實護學崗勤務,帶領學生安全通過馬路、指引車輛有序停放,暖心護學崗,守護平安路。校園內外,一個個流動的身影,一句句溫暖的提醒,雷山公安全力以赴,擰緊校園周邊“安全閥”,為學生撐起“安全傘”。(圖/文 楊正道)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