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銅仁市紀委監委:“三嚴審”推進監督檢查提質增效

2023年02月10日08: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去年來,銅仁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以實施“提質增效年”為契機,充分發揮綜合協調職能,在職責范圍內嚴格審核數據、問題、案件,助推監督檢查工作高質量發展。

嚴格審核監督檢查數據

每月重點審核監督檢查情況一覽表、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問責等數據。對數據異常的3個區(縣)開展實地督導,核查數據台賬,發現並反饋問題40個﹔對黨風監督統計系統數據填報進行業務指導、審核、把關,督促修正案件數據458件,刪除不符合條件案件40余件﹔對存在數據錄入不規范、填報數據不精准、錄入系統不及時等問題的17個區縣和“室組”在市紀委監委業務工作典型問題內部通報會上進行通報。

嚴格審核監督發現問題

在牽頭統籌五個專項監督工作中,嚴格審核“室組地”上報問題,對屬於職能部門履行監督監管職責檢查發現的業務問題、不屬於“責”“風”“腐”的一般性問題、不見人和事的空泛問題堅決予以剔除,累計刪減問題113個。既督促消除監督檢查“零問題”,又嚴把問題質量關“不放水”,確保發現問題精准。

嚴格審核監督問責類案件

在牽頭開展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酒駕醉駕集中整治行動中,對深挖倒查背后問題進行督辦和抽查,抽查已辦結案件6件、督辦重點問題線索41件,提出疑點問題12條,推動倒查背后問題8起。在負責審核有關問責事項時,從問責程序、事實、証據、處理檔次等方面進行把關,認真提出審核建議。去年來,對征求黨風室意見的防范化解政府債務風險、疫情防控等領域問責事項提出審核建議7條,均被採納。(唐海寧)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