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臘肉制品生產加工忙

2023年01月20日09:43 |
小字號

春節將至,臘味飄香。時下,印江自治縣的臘肉制品迎來了加工、銷售的高峰期,呈現供銷兩旺的態勢。

近日,筆者在位於峨嶺街道小雲村的貴州梵淨山土家食品開發有限公司臘肉加工車間看到,工人師傅正忙著熏制土家臘肉、香腸等特色年貨,柏樹枝燃燒的清香和著臘制品的香味,讓年味十足。

據介紹,制作土家臘肉、香腸,土家人千百年來都保留了傳統熏制臘貨加工工藝,師傅們把當地土豬肉切成條狀,放上花椒、食鹽、米酒等精心腌制五到七天后,再挂到火炕上方用鋼炭、柏樹枝、橘子皮等進行熏烤,保証了土家臘肉香腸的品質。

“我們這個土家臘肉,講究慢工出細活,每一道工序我們都是精細把控,這樣熏制出的臘肉又好看又好吃。”臘肉加工師傅田茂發在忙碌中向記者介紹道。

走進車間看到,一串串熏制好的香腸、臘肉整齊地排列著,以供應春節市場。

春節期間,香腸臘肉是印江每家每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也是饋贈親友的佳品。該公司生產的臘肉制品,因為品質優、味道好,產品遠銷沿海一帶,還成為中煤集團的訂單產品。

“我們從10月份就開始生產了,產品主要銷往廣東、深圳、中煤集團等地。2022年臘肉制品已銷售2.5萬斤左右,產值達100余萬元。”貴州梵淨山土家食品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柳紅玲說。(劉斌、吳思杰)

來源:印江網

↑↑點擊圖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