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陳小敏:深入群眾認真履職

2023年01月15日22: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省人大代表、六枝特區龍河鎮龍場村陳小敏。受訪者供圖

貴州省人大代表、六枝特區龍河鎮龍場村陳小敏。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貴陽1月15日電(陳潔泉) 2023年貴州“兩會”期間,貴州省人大代表、六枝特區龍河鎮龍場村陳小敏表示,將積極發揮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群眾認真履職。

陳小敏介紹,龍河鎮位於六枝特區北部,距六枝特區政府駐地19公裡,下轄11個行政村2個居委會,境內煤電、旅游等資源豐富且交通便利,有裝機容量2×13500kW水電站1個,有年產量800噸的紅心獼猴桃基地5000余畝……2022年,龍河鎮脫貧人口人均純收入達15000余元。

作為一名人大代表和村委會工作人員,陳小敏表示,將積極發揮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群眾認真履職。結合六枝特區實際情況和有關工作情況,陳小敏對自己提出四個方面的要求。

以德為先,提高政治站位。陳小敏表示,在履職盡責的過程中將不斷激發活力、鼓足干勁,不忘為民初心,牢記工作使命,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著力提高脫貧質量。

心系選民,立足基層履職盡責。陳小敏表示,將深入走訪聯系選民,了解社情民意,結合“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針對農村人居環境治理、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認真開展調研,積極建言獻策,推動生態文明建設。

發展產業,促農民增收助鄉村振興。陳小敏表示,將結合龍河鎮“打基礎、強規劃、樹品牌”的工作思路,聚焦鄉村產業發展、人居環境整治、鄉村治理等工作,帶領群眾整合優質農業資源,引進農業先進技術,深化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加快實現農業現代化發展,不斷壯大集體經濟。

同時,陳小敏表示,將大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建設特色村庄,做足“水”文章,打造以農業產業和鄉村景觀為支撐的旅游示范點,推進鄉村旅游發展。

“作為一名新當選的省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認真聽取了《政府工作報告》后倍感振奮、倍受鼓舞,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謀劃未來思路清晰,對我們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操作性,更加堅定了我們加快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陳小敏表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