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納雍:守護群眾暖冬 讓群眾安心過年

2023年01月13日09: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兔年“春節”將至,返家過年人口大幅增多,用火、用電進入高峰期。納雍縣市場監管局居仁分局加大監管力度,對轄區家電賣場、超市、百貨店中的電烤爐、暖風機、電熱毯、電烤桌等家用電取暖器進行專項檢查,確保新年期間家用電取暖產品質量安全,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守護群眾暖冬,讓群眾安心過年。

工作員電器檢查現場

工作人員檢查電器。

在此次專項檢查中,執法人員對市場上銷售的家用電取暖器商品名稱、生產企業名稱、出廠檢驗合格証、執行標准代號、規格、型號、功率、注意事項等商品包裝和產品說明進行細查,查看商品是否符合有關國家標准規定,是否符合行業標准,是否具有“CCC”認証標志等。重點查處生產假冒偽劣和未經強制認証生產銷售電取暖器違法行為。

同時,執法人員向經營者宣傳產品質量安全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經營者在銷售電取暖器時向消費者講解使用注意事項,提示消費者注意用火用電安全﹔要求經營者定期開展自查,指導經營者自查事項,以提升經營者自我安全意識和守法誠信意識,同步提高並樹立良好商家信譽和形象,促進市場誠信體系建設向優發展,共同守護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

目前,納雍縣居仁分局共查擺家用電取暖器質量安全問題3項,發現案件線索2條,責令現場整改1項,立案調查2件,案件正在辦理中。

納雍縣居仁分局將繼續嚴肅執法態度,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市場上存在的各種產品質量違法違規行為。(圖/文 羅運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