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3年01月13日08: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13日電 (高華、陽茜)1月12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貴陽隆重開幕。

貴州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

貴州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

省委書記徐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應邀出席開幕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70名,實到委員536名,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徐麟代表中共貴州省委對會議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的五年,是貴州發展史上極不平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各族干部群眾團結拼搏、苦干實干,推動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轉向高質量發展。過去五年,最歡欣鼓舞的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貴州視察指導,最驕傲自豪的是徹底撕掉了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最振奮人心的是接續奮斗創造了趕超跨越的“黃金十年”,最令人難忘的是齊心協力戰勝了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五年來,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加強政治引領走深走實,服務中心大局傾情傾力,增進民生福祉用心用情,推動自身建設有力有效,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徐麟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示貴州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共貴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部署,緊緊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牢記囑托闖新路、感恩奮進開新局,加快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為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在現代化新征程上開新局譜新篇,要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讓感恩思進的動力一年更比一年強﹔要揚優勢、補短板、防風險,讓經濟社會發展的質量一年更比一年高﹔要解民憂、惠民生、暖民心,讓人民群眾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讓團結奮斗的氛圍一年更比一年濃。

徐麟強調,邁步新時代新征程,人民政協重任在肩、使命光榮。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在強化政治引領上彰顯新擔當,在廣泛凝聚共識上取得新實效,在服務高質量發展上作出新貢獻,在抓好自身建設上展現新氣象,在充滿光榮和夢想的新征程上不斷交出不負歷史和人民的新答卷。中共貴州省委及全省各級黨組織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協工作,推動全省政協事業發展不斷邁上新水平。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趙德明代表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從五個方面總結回顧了過去五年工作,並從持之以恆強化理論武裝、堅持黨的領導、深化協商議政、服務發展大局、匯聚強大力量五個方面對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議。

受十二屆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委托,貴州省政協副主席李漢宇向大會報告十二屆省政協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五年來,共收到提案3939件,經審查立案3734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辦復。

部分住黔全國政協委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海外僑胞代表,各市(州)、縣(市、區)政協負責人等應邀列席會議。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