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舌尖上的年味——蕎面條

2023年01月20日09:42 |
小字號

在印江的美食中,蕎面條是一絕,位於印江農貿市場的譚迎春土家蕎面條館便是其中一家,深受印江人喜愛。

1月17日,筆者來到譚迎春土家蕎面條館,等候的客人圍坐在爐火旁,雖然天氣很冷,依然抵擋不住他們想吃一碗蕎面條的心,老板將一碗熱氣騰騰的蕎面條端上桌,就能聞到蕎麥的清香,誘人食欲,及至入口,軟糯爽滑,咸辣適當,鮮美可口。

印江蕎面條的獨特,首先表現在先苦后甜的口味上,去農村收購蕎麥磨出來的蕎麥粉,在經過手工擀面,手工切成條,是特別具有地方特色的綠色食品,它充分繼承民間手工傳統工藝,加上土豆、四季豆、水鹽菜、糟辣椒,酸姜絲,酸蘿卜等十多種香料作配料,它的味道獨特、口感非同一般,還特別具有降血脂、保護視力、軟化血管、降低血糖的功效。

正在吃蕎面的退休教師告訴筆者:“這個蕎面它可以清熱,特別對於中老年人來吃這個,對健康非常有利,所以我們都喜歡來吃,我一年來這吃100碗以上!”

老板將新鮮的蕎面條下在沸水裡煮半分鐘左右撈在碗裡,加上佐料即可食用,這樣的操作她每天要做上百次,來吃蕎面的人絡繹不絕,“一開始來做蕎面條的時候,沒有人適應,也沒有人了解,開始很艱難,但是也堅持著。現在人們注重養生了,大家都知道這個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以前是老年人愛吃,現在年輕人也都愛吃。”老板譚迎春笑著說。(王洋、楊丹)

來源:印江網

↑↑點擊圖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