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黔渝兩地推進社會工作服務機構“牽手計劃”項目

2023年01月2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20日電(李麗萍) 1月19日,記者從貴州省民政廳獲悉,貴州省民政廳和重慶市民政局共同舉辦2022—2023年黔渝兩地社會工作服務機構“牽手計劃”項目工作調度會暨培訓會,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

貴州省民政廳和重慶市民政局進行視頻會議。貴州省民政廳供圖

貴州省民政廳和重慶市民政局進行視頻會議。貴州省民政廳供圖

據了解,貴州是全國第二批受援省份,從2018年起,由重慶市對口幫扶。2022年起,“牽手計劃”實施范圍由原來的貧困縣轉聚到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貴州受援地從原來的10個縣調整為20個縣(區)。

此外,“牽手計劃”調整幫扶方式發生了改變,牽手機構從原來的“跨省幫扶”變為“跨省幫扶+省內幫扶”,黔渝兩地20對機構將持續牽手到2025年。其中,重慶5家機構跨省來黔幫扶,其他15家為貴州省內幫扶。

為確保“牽手計劃”順利實施,在民政部支持的基礎上,黔渝兩地進行了相應支持。一方面,貴州省民政廳統籌安排300萬元補助省內執行機構,其中100萬元社會工作資金和200萬元兒童工作資金﹔另一方面,重慶市民政局統籌安排25萬元補助5家跨省援派機構赴黔開展工作。

兩地機構除“牽手”執行支持建設社工站、發展社工機構、培養社工專業人才和建立社會工作制度四項主要任務外,還將攜手執行“兒童之家”項目。項目尾期,黔渝兩地民政廳(局)將委托第三方開展績效評估工作。

調度會結束后,貴州省民政廳邀請“牽手計劃”項目具有多年執行經驗的牽手機構和擁有豐富評估經驗的專家教授,對兩地牽手機構進行了線上培訓。

↑↑點擊圖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