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醫療保障局>>醫保要聞

@貴州的父老鄉親,抓緊時間繳醫保啦!!!

2023年01月19日10:33 |
小字號

繳完醫保,安安心心過春節,從從容容去打拼。

有了醫保,生病時,特別是大病、重病時,可少花不少錢。現在繳,每天隻需0.95元,一年隻需350元,涵蓋了基本醫保、大病醫保、醫療救助等三重醫療保障,最高可以報銷幾十萬。隻要在3月31日集中征繳期前,通過以下渠道繳費成功的,居民醫保待遇即從1月1日開啟享受。

記住了,錯過集中征繳期,您個人將繳納960元,醫保待遇還需等待60天后才能開啟享受,盡快繳費更劃算。

線下繳納方式:

1、通過當地金融便民服務點的農業銀行(惠農通)、建設銀行(裕農通)、貴州省農村信用社(信合村村通)、貴陽銀行(農村金融站互聯網終端)、遵義新蒲長征村鎮銀行(農金通)繳納。

2、將城鄉居民兩險費款交給鄉鎮、街道、村(居、社區)指定的集中代收代辦人員,由其代收后繳納至稅務機關。

3、通過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政務服務中心稅務窗口,或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四川天府銀行、貴州銀行、貴陽銀行、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遵義新蒲長征村鎮銀行、貴陽農村商業銀行等營業網點櫃面繳納。

掌上繳納方式:

1、微信。進入微信后,依次選擇“我”—“服務”—“城市服務”(注:需確認當前定位為貴州省范圍內,如貴陽)—“社保”—“社保繳費”,輸入參保人身份信息后選擇辦理相應繳費業務。

2、微信公眾號。關注“貴州稅務”微信公眾號,依次選擇“享服務”—“社保繳費”,輸入參保人身份信息后選擇辦理相應繳費業務。

3、雲閃付。進入雲閃付后,依次選擇“城市服務”—“社保繳費”,輸入參保人身份信息后選擇辦理相應繳費業務。

4、支付寶。進入支付寶后,依次選擇“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繳費”,輸入參保人身份信息后選擇辦理相應繳費業務。

另外,如果您是職工醫保參保人員,那麼貴州省已開通職工醫保個人賬戶購買居民醫保的功能。屆時,您可充分利用個人賬戶的結余,為家中無工作的老人、配偶、子女等直系親屬代繳居民醫保繳費,還可關聯家中的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當其發生與醫療相關的費用時,按規定可享受家庭成員之間的醫保個人賬戶共濟,例如父母在藥店購買藥品時,可用子女的職工醫保個人賬戶進行付費等。

再次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忘記繳費!!!不然將影響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相關待遇哦!(貴州省醫療保障局官網)

↑↑點擊圖片前往新春表情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