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解讀政府工作報告 | 瓮安縣堅持強招引、抓項目,工業發展實現新突破(一)

2023年01月12日14:32 |
小字號

在剛剛閉幕的瓮安縣兩會上,政府工作報告引發了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的熱議,報告全面回顧了2022年度瓮安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顯著成就,展望了2023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及工作安排。這份內容豐富、干貨滿滿的政府工作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今天解讀堅持強招引、抓項目,工業發展實現新突破。

成功簽約 190 萬噸磷酸鐵、25 萬噸磷酸鐵鋰、10 萬噸六氟磷酸鋰等項目,磷化工產品從中低端逐漸向中高端邁進。涉及產業耦合共生的合成氨、氯鹼、雙氧水等關鍵鏈條已補齊,電池新材料及配套產業集群初步形成。特別是瓮福化學產業園的簽約,使瓮安成為全省化工園區中唯一具備“三酸兩鹼”的園區,在全省率先構建了從無機化工向有機化工發展的基礎,產業發展空間不斷拓展。舉全縣之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著力解決手續辦理、能耗、土地指標等問題,獲批能耗指標 111.06 萬噸標准煤,佔全州比重 46%,在全縣土地指標負數情況下,保障工業用地 3311.49 畝,啟動基礎工業園供水工程建設,實施在建項目電力遷改,有力保障 16 個重點工業項目順利開工建設。園區供熱、供水等配套項目獲批專項債2.45億元,11個新能源基礎設施配套項目獲批直補資金1.37億元。開陽至瓮安天然氣管道建成通氣,大幅降低企業生產成本。(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