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交通運輸局多措並舉護航春運

2023年01月12日14:06 |
小字號

普定縣交通運輸局圍繞“平安、健康、便捷、舒暢”主題,多措並舉,全力護航春運。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按照“三管三必須”和“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要求,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及時召開部署會,學習貫徹落實國家、省、市相關文件精神,成立以局長任班長、分管領導為副班長、各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春運工作專班,細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春運工作。

二是加強重點領域隱患排查治理。針對春運期間大客流的新要求和疫情防控的新挑戰,強化事前預防預警,深入開展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重點圍繞“兩客一危”車輛、四類重點船舶、“六區一線”水域、公路網運行、港口客運和危險貨物作業等重點領域,深入基層、深入一線組織開展安全檢查和隱患整改,確保重大風險管控到位、安全隱患整改到位,防止風險和隱患演變成事故。強化安全執法,加大懲戒力度,對非法營運、“三超一疲勞”等重大問題隱患依法依規處理,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堅決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連續發生。截至1月9日,共檢查企業8家,發現隱患9個,已督促整改完成9個,檢查縣鄉道路650公裡,發現隱患7個,已現場督促整改完成,確保春運安全有序進行。

三是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充分利用電視、報紙、廣播、網絡等新聞媒體,及時報道春運動態,發布班車安排、天氣變化等信息。突出安全宣傳重點,提高旅客出行的自我安全、健康保護意識,引導群眾錯峰出行。截至目前,共發放春運宣傳資料310份。(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