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貴州開陽:青春志願行 溫暖回家路 

2023年01月12日16:44 |
小字號

“叔叔,這是我們為返鄉人員准備的‘團團暖心包’,裡面有春聯、礦泉水、面包和熬制好的新冠成人預防2號方,希望您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家過年”。在開陽縣客車站,一抹抹“志願紅”正在為返鄉人員送上暖心物資。

發放資料和團團暖心包。

發放資料和團團暖心包。

為給返鄉過節的群眾營造平安、便捷、溫暖、舒心的出行環境。1月11日,共青團開陽縣委聯合縣婦聯、縣中西醫結合醫院團委、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縣春暉社開展“青春志願行·溫暖回家路”春運志願服務,共有18名志願者參與。

發放暖心包。

發放暖心包。

活動當天,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貼心為返鄉人員送上“團團暖心包”,認真指導群眾如何正確使用藥品和注意事項,講解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同時發放垃圾分類、“治風”、《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等宣傳資料,普及家鄉“最新貌”。

“家鄉人太貼心咯,這個‘暖心包’太實用了,除了生活用品還有防疫物品,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太謝謝咯!”李大叔笑著說。

圖為:發放垃圾分類宣傳資料

發放垃圾分類宣傳資料。

2023年春運啟動以來,共青團開陽縣委積極響應“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偉大號召,嚴格按照上級部署要求,積極籌備開展“暖冬行動”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現已招募18名返鄉大學生、廣大青年志願者協助相關單位開展文明引導、秩序維護、購票咨詢、便民服務、疫情防控等志願服務活動。

下一步,開陽縣將發揮共青團組織優勢,圍繞當前“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標,開展系列富有實效、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實現“暖冬行動”與疫情防控的有機結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將黨的政策及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深入人心,為平安春運工作順利開展貢獻青年力量。(圖\文 肖清華、朱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