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五年來貴州省政協收到提案3939件立案3734件 均已全部辦復

2023年01月12日12: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12日電 (高華、陽茜)貴州省政協第十三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於1月12日開幕。貴州省政協副主席李漢宇受十二屆貴州省政協常務委員會的委托,向大會報告十二屆貴州省政協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

貴州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會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

貴州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會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

報告指出,五年來,共收到提案3939件,經審查立案3734件。立案提案中,集體提案1249件,委員提案2485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辦復。

從領域來看,3734件提案涉及五大方面:一是在經濟建設方面,圍繞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出提案1219件。二是在政治建設方面,圍繞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提出提案215件。三是在文化建設方面,圍繞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提出提案289件。四是在社會建設方面,圍繞完善社會治理改善民生保障,提出提案1800件。五是在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圍繞守住發展與生態底線,提出提案211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