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筑牢“防火牆”!雲岩區扎實推進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2022年12月26日12:01 |
小字號

冬季是火災高發期,為預防和減少各類事故發生,連日來,雲岩區多形式推進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牆”。

肅清源頭 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隱患

12月15日開始,雲岩區多部門聯合開展消防安全攻堅整治行動,強力打擊消防安全違法行為,聚焦“六類”人群管控,提高群眾消防安全意識。

行動中,根據分片包保原則集結了五個小組,緊盯大型商業綜合體、高層建筑、醫療機構、社會福利機構、學校幼兒園、倉儲物流等火災高危領域,重點排查整治用火、用電、用油、用氣、消防設施、安全疏散、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督促落實安全管控措施。

同時,對老舊小區、城中村等火災易發區域的自建房、居民樓棟、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雲岩區發動各方面力量走街串巷,重點整治違規留宿人員、電氣線路敷設不符合要求、電動自行車違規充電、違規使用明火取暖等火災隱患。對嚴重威脅公共安全易引發火災事故的場所和單位依法取締、關停或查封。

持續發力 打好消防安全宣傳“組合拳”

雲岩區各街道通過開展壩壩會、上門入戶等各種形式的消防安全宣傳活動,為居民們講解消防知識,演示如何使用滅火器,教授大家發生火災后該如何逃生等技能。

社區工作人員採取發放宣傳手冊、面對面宣傳等方式,讓居民們深刻認識到電動車入戶飛線等造成的嚴重后果,與居民簽訂責任書。

街道依托宣傳欄、宣傳櫥窗、電梯廣告等載體,播放消防安全警示動畫、公益廣播,張貼宣傳海報,爭取更多群眾支持,發動更多群眾參與。

下一步,雲岩區將繼續聚焦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不斷提升工作質效,確保各項任務落細落實,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李茂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