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2“舞動貴州”體育舞蹈大賽圓滿閉幕

2022年12月19日16: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19日電(李麗萍)12月17日-18日,2022“舞動貴州”體育舞蹈大賽暨中國•黔南體育舞蹈季2022年中國·貴州體育舞蹈公開系列賽(黔南站)暨貴州省第二十八屆體育舞蹈錦標賽(第一階段群眾組)在貴州省黔南州全民健身活動中心籃球館舉行。經過兩天的緊張激烈比拼,百余名選手在155個組別的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開幕式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開幕式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據了解,本次賽事旨在促進時尚賽事與潮流文化的相互融合,打造貴州(黔南)體育舞蹈行業標杆,進一步建立健全全省(黔南)體育舞蹈裁判和選手人才庫,遴選優秀的體育舞蹈運動員,為貴州省(黔南)體育舞蹈專業運動隊提供后備人才。

比賽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比賽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本次賽事由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DSA)指導,貴州省體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辦,賽事第二階段為專業組比賽,將於2023年3月17日至19日舉行。

比賽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比賽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近年來,貴州不斷助推體育舞蹈與民族文化交融發展,經過數十載精心打造,體育舞蹈比賽已成為貴州的重要精品賽事。未來,貴州將以此為契機,接續推進全民健身計劃、促進民族文化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