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召開2023年春節期間煙花爆竹零售點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

2022年12月22日16:05 |
小字號

12月21日上午,雲岩區應急管理局組織召開2023年春節期間煙花爆竹零售點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會議對安全生產責任險的投保流程進行介紹,貴州宏雲誠達安全培訓中心專家對安全生產培訓、考核等進行講解。同時,區消防大隊負責人對煙花爆竹的消防安全及巡查等工作進行了簡要說明。

與會專家表示,煙花爆竹屬於高危行業,各銷售點負責人思想上必須緊張起來,把安全生產作為重中之重。取得煙花爆竹經營資格的臨時售賣點,所有人員必須參加安全生產培訓,考核通過后持証上崗,並根據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相關規定全部購買安全生產責任險。各煙花爆竹零售點要對商鋪內可能發生燃爆的原有用電設備、電氣線路、照明燈具、開關及插座等進行檢查和整改,及時遷出商鋪內的明火、液化氣瓶、強烈輻射採暖等設備,確保商鋪環境安全。

會議強調,各銷售點必須確保購貨渠道正規,若銷售的產品無批發企業張貼的防偽標簽,一經發現或舉報,將被納入煙花爆竹打非治違的范疇,在實施頂格處罰的前提下,堅決取締該零售點,並將相關人員納入安全生產失信懲戒黑名單。同時,區應急管理局將聯合區消防大隊、屬地街道派出所等部門開展煙花爆竹打非治違巡查、暗訪專項執法行動,確保春節期間煙花爆竹零售點安全生產工作。(趙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