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貴州:有勞動力的搬遷家庭就業率達94%

2022年12月21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貴陽電 (記者陳雋逸)記者近日從貴州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推進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12月14日,全省有勞動力的搬遷家庭已就業41.35萬戶94.31萬人,就業率為94%,實現了“1戶1人以上就業”以及“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的目標。

為促進搬遷群眾穩定就業,貴州加大技能培訓力度,強化勞務輸出組織化程度,鼓勵支持各地充分利用現有資源,在安置點或周邊引進就業幫扶車間和發展配套產業,多渠道促進搬遷群眾就業增收。

公共服務方面,“十三五”時期,全省新建和改擴建配套學校669所、醫療機構440所,保障了搬遷群眾的就近就學和就醫。同時,教育質量和醫療水平等得到大幅度提升。

貴州是全國易地扶貧搬遷規模最大的省份,“十三五”期間,貴州共實施易地扶貧搬遷192萬人,累計建成949個集中安置點。近年來,貴州重點聚焦公共教育、醫療衛生、就業服務,多措並舉保障搬遷群眾各項權益,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

原刊於《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2月21日   第 11 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