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2“激情貴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汽車摩托車自行車爬坡賽開賽

2022年12月18日08: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航拍自行車“彎道王”爬坡賽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航拍自行車“彎道王”爬坡賽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晴隆12月18日電(記者 涂敏) 12月17日,由貴州省體育局主辦,黔西南州文化體育廣電旅游局、晴隆縣人民政府、貴州省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運動協會承辦的,2022“激情貴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汽車摩托車自行車爬坡賽暨2022貴州中老年人自駕游活動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縣二十四道拐景區舉行,200余名選手參與角逐。

當日,首先進行了二十四道拐自行車“彎道王”爬坡賽,比賽分為男子精英組和男子公開組兩個組別,賽事線路全程 8公裡。隨后進行了二十四道拐汽車“彎道王”爬坡賽,線路全程4公裡,六分鐘內決勝負。

據主辦方介紹,晴隆二十四道拐山勢陡峭,彎道頻繁,坡度近70度,全長4公裡有24個彎道,均集中在一個平坡上,於此展開競速挑戰是對參賽者能力和心態的雙重考驗,同時能為觀眾帶來最極致的視覺沖擊力和美。

據了解,“激情貴州”騎摩系列賽事是貴州省最高級別的汽摩運動賽事,本次晴隆通過舉行兩場大型賽事,旨在積極貫徹落實貴州打造山地戶外運動大省的戰略目標,進一步深化體旅融合,為區域經濟發展加足馬力,體育盛宴創造發展生機與活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