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專家呼吁新冠感染者對症治療 不囤積和搶購藥物

2022年12月12日08: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12日電 (王秀芳)12月11日,國家中醫疫病防治隊隊長、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唐東昕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奧密克戎分支感染者90%以上是無症狀和輕型,廣大居民朋友不必囤積和搶購藥物。

唐東昕解釋,當下針對新冠病毒感染大多採用藥物對症治療,居民朋友如出現輕微發熱、咽痛、咳嗽等症狀,可按藥品說明書自行服用對症治療的解熱鎮痛、止咳等藥物,多喝水、多休息,一般來說5到7天就可自愈。

如果是高熱,可服用退燒或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同時採取戴口罩、勤洗手、房間勤通風等措施,做好個人和家人的防護。如居家服用對症藥物后病情無好轉,可選擇前往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並在就診途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針對公眾普遍關心的兒童、孕產婦感染者用藥,貴州省衛健委疫情防控工作專班醫療專家組組長葛正行表示,如上述群體為有症狀的感染者,建議服用中藥治療。對於有症狀的孕婦感染者,服用中藥治療時,應以性味平和的解毒藥配以保胎的中藥﹔對於無症狀的嬰兒、孕產婦感染者,建議多飲水,保証營養攝入,無需服用抗病毒的藥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