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徐麟赴革命聖地遵義緬懷革命先烈時強調

大力弘揚遵義會議精神 更加堅定自覺忠誠核心 團結奮斗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2022年12月11日08:4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12月10日,省委書記徐麟赴革命聖地遵義,瞻仰紅軍山烈士紀念碑、遵義會議會址,參觀遵義會議陳列館,緬懷革命先烈。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大力弘揚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更加堅定自覺忠誠核心,團結奮斗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李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參加。

青山環抱、青鬆挺立,紅軍山烈士陵園庄嚴肅穆。徐麟首先來到這裡,向紅軍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在深情的《獻花曲》中,兩位禮兵將花籃擺放在紀念碑正前方。徐麟緩步走到花籃前,仔細整理緞帶。隨后,與大家一起肅立鞠躬,緩步繞行瞻仰紀念碑及周圍的漢白玉浮雕,回顧紅軍強渡烏江、四渡赤水等歷史場景,表達對烈士們的崇敬之情。

1935年1月召開的遵義會議,是我們黨歷史上一次具有偉大轉折意義的重要會議,打開了中國革命新局面,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精神財富。徐麟步入遵義會議會址和遵義會議陳列館,聽講解,看實物,觀圖片,在一件件珍貴文物、一幅幅老舊照片、一個個生動場景前駐足凝視,不時詢問有關情況,要求進一步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珍貴的革命文物,更好發揮陳列館宣教功能。

徐麟在瞻仰參觀時指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遵義會議確立了毛澤東同志在黨中央和紅軍的領導地位,開始形成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開啟了我們黨獨立自主解決中國革命實際問題的新階段,在最危急關頭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我們要賡續紅色血脈、永葆忠誠品格,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遵義會議鮮明昭示了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到思想上、行動上,更體現在工作成效上,堅決做到一切行動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揮。遵義會議鮮明昭示了道路問題是關系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第一位的問題,我們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貴州的使命任務,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建設“四區一高地”,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遵義會議鮮明昭示了團結統一、奮斗到底就能攻克一切艱難險阻,我們要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形成團結奮進、創新爭先、苦干實干的濃厚發展氛圍,奮力實現趕超跨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在遵義期間,徐麟還深入農村、社區和農產品交易中心考察調研。2015年,習近平總書記曾來到楓香鎮花茂村考察,作出“黨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笑還是哭”的重要指示。徐麟來到花茂村,聽取基層黨建、“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建設等情況匯報,走進農家樂、陶藝一條街,同村民們圍坐在一起親切交談,勉勵大家牢記總書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接續推進鄉村振興,讓日子越過越紅火。在紅花崗區紀念館社區,徐麟與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親切交流,詳細了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種、基層治理等工作推進情況,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執行好新十條優化防控措施,全面摸清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患者情況,實施精准分類管理,加快老年人和沒有接種疫苗人群接種進度,加強救治醫院、日用藥等醫療資源儲備供應,全力保障群眾基本購藥需求和醫療服務。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體系要始終保持激活狀態,進一步完善應急處置機制。同時,要統籌加強水電路氣訊、建筑、防災減災等安全治理,確保城市運行安全。來到新雪域西南農產品交易中心,徐麟仔細詢問商戶經營情況,要求全力保障各類基本生活物資有效供給,確保供應充足、價格平穩、質量安全。

遵義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