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征繳率同比上升

2022年12月16日08:50 |
小字號

城鄉醫保是一項惠民、利民工程,事關群眾切身利益。自2023年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征繳工作啟動以來,普定縣積極謀劃、精准發力,高質量高標准推動全縣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征繳工作提質增效,截至目前,普定縣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征繳率同比上升。

“輸入個人參保信息以后,您可以點擊這裡進行交費。”在縣政務服務中心二樓稅務大廳醫保繳費窗口,縣稅務局工作人員張麗玲正在幫助前來繳納醫保的群眾通過手機在網上繳費。

以方便快捷為宗旨,簡化參(續)保手續,普定縣通過普定農商行“黔農雲”手機APP、農商行“黔農村村通”普惠金融服務點、普定農商行櫃台等進行繳費,委托普定農商行進行扣繳﹔同時,還通過辦稅服務大廳自助終端、網上稅務局APP、支付寶、微信、醫保窗口人工服務等方式開展征繳,既方便了群眾繳費,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征繳工作自10月份啟動以來,普定縣多角度、多渠道、多形態廣泛宣傳醫保法規政策和重要工作動態。今年以來,全縣推送醫保信息10余萬條(次)、開展入戶宣傳23余萬人(次)、發放宣傳彩頁、折頁、手冊10余萬份。努力構建醫保政策人人懂、范圍清、繳費明的工作格局,切實提高了城鄉居民參保積極性和主動性。

“自城鄉醫保征繳工作啟動以來,縣鄉上下聯動,精准發力,有效推進醫保征繳工作任務落實,目前全縣完成征繳率為56%,同比增長20%,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創新宣傳方式,精准督察調度,千方百計確保年度目標任務按時完成。”普定縣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張雷說。(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