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遵義:仁遵高速正式通車 仁懷至遵義僅需30分鐘【7】

2022年12月16日08: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航拍仁遵高速。人民網 涂敏攝
航拍仁遵高速。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遵義12月16日電  (記者 涂敏) 12月15日,貴州仁懷至遵義高速公路(以下簡稱“仁遵高速”)通車儀式在遵義市播州區平正鄉大發渠特大橋上舉行,仁遵高速正式開通試運行。通車后,遵義市區到仁懷市的車程將由1小時30分縮短至30分鐘。

據了解,仁遵高速是《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中滬蓉高速G42的聯絡線G4215成都——遵義聯絡線的組成部分,總體為西北東南走向,起自仁懷市蒼龍磨刀溪,與仁赤高速公路相接。向東南經仁懷市蒼龍、中元、播州區平正、匯川區鬆林,紅花崗區金鼎、巷口,止於紅花崗區忠庄桃溪,與蘭海高速相接。

仁遵高速全長52.45千米,概算投資128.26億元,主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每小時100千米,橋隧比68.83%,設置互通立交6處、服務區1處、停車區1處。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