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28個點位提供接種服務!雲岩區加快推進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2年12月15日14:50 |
小字號

12月14日,在雲岩區黔靈醫院規范化數字預防接種門診,前來接種新冠疫苗的老人絡繹不絕。

老人正在接種疫苗。趙倩倩攝 (2)

老人正在接種疫苗。趙倩倩攝

“您是注射第一針疫苗,有沒有急性病?”“您有高血壓,近期血壓穩定嗎?”“您之前接種疫苗有沒有過敏反應?”……筆者留意到,在為老人接種疫苗前,醫務人員會仔細詢問每位老人的身體狀況,科學評估后才對符合接種條件的老人進行接種。

家住登高小區的李敬義帶著父母來接種疫苗。他說:“父母分別有83歲、76歲了,兩人都是接種第一針疫苗。兩位老人的身體一向比較健康,來接種疫苗是希望父母在這個特殊時期能夠增強免疫力,保持身體健康。”

老人正在接種疫苗。趙倩倩攝

老人正在接種疫苗。趙倩倩攝

今年已經84歲的高齡老人吳秀花在接種完第一針疫苗后,正在留觀室休息。“我家住在未來方舟,是兒子陪我來接種疫苗的。”她說,接種疫苗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都有保障。

在接種門診內,計免管理員趙溯不停地忙碌著。“婆婆,你三針疫苗都接種了,不用接種吸入式疫苗。”“爺爺,你現在接種的是第一針,三個月后來接種第二針。”“爺爺,你之前接種了兩針,現在第三針可以選擇注射針劑接種,也可以選擇接種吸入式疫苗。”她耐心地為前來咨詢的老人們解釋和答復,讓大家清楚接種流程。

趙溯說:“黔靈醫院新冠疫苗接種時間為下午1點半至5點,每天有80至120人前來接種疫苗,其中,平均每天約有60歲及以上的老年群體30人。”

據雲岩區疾控中心統計,全區60-79歲人群,已經接種第一針111406劑次,全程111413劑次,加強73542劑次。80歲以上人群,已經接種第一針11480劑次,全程10886劑次,加強7048劑次。

“雲岩區共有28個點位可以接種疫苗,現在老年人接種疫苗的積極性較高。”雲岩區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雲岩區將重點為有意願但行動不便的老人上門接種疫苗,全力守護大家的健康。(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