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市2022年中小學“奮進新征程 健康向未來”太極拳比賽開賽

2022年11月21日08:44 |
小字號

11月19日,福泉市2022年中小學“奮進新征程 健康向未來”太極拳比賽在福泉市文體活動中心開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教育工委書記冉隆貴出席開幕式。

賽事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市總工會、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辦,中國教育工會貴州省福泉市委員會、市青少年活動中心承辦,比賽為期2天,共設有太極拳28式1個比賽項目,全市高中、中職、九年一貫制及中小學校(含民辦學校)68支參賽隊伍14080人參加比賽。

賽場上,各參賽隊運動員著裝統一,動作整齊,充分展示出了太極拳含蓄內斂、連綿不斷、以柔克剛、急緩相間、行雲流水的拳術風格,營造了人人崇尚運動、人人追求健康的良好社會氛圍,讓更多青少年喜愛太極拳運動,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福泉市第一小學學生林璟熠說:“通過這次比賽,我學習到了很多,老師在教我們的時候,也說了很多與太極拳相關的故事,運動可以強身健體,練太極拳也是十分有意義的,以后我會經常鍛煉,學習太極拳,弘揚和傳承優秀傳統文化。”

本次比賽旨在豐富全市教育系統師生員工課余文化生活,不斷豐富校園文化內涵,激勵全體教師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投身教育事業,促進廣大青少年學生繼承弘揚中國傳統優秀文化,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從小樹立凌雲志、懷中國夢,將個人成長與祖國未來、與家鄉發展緊密聯系起來,凝聚起廣大師生砥礪奮進的磅礡之力,不斷書寫福泉教育“三年大提質、五年大進步”絢麗華章,為建設強富美新福泉作出教育貢獻。

福泉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成員趙希醒說:太極拳是我國優秀的傳統體育項目、非物質文化遺產。從小練習太極拳,不僅能強身健體、緩解壓力,還能拓寬視野、涵養品行。舉辦此次太極拳比賽,是對全市教育系統師生精神風貌的一次大展示、大檢閱,同時也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讓學生們將太極拳這項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下去。(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楊寒、華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