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成立律師服務團保護未成年人權益

2022年11月17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11月16日電  (記者黃嫻)近日,貴州省司法廳、貴州省民政廳、共青團貴州省委、貴州省婦女聯合會共同成立了“貴州省未成年人保護律師服務團”,律師服務團由政治思想過硬、專業素質較高,在未成年人保護法律服務和法律援助方面具有較豐富的執業實踐經驗,熱心公益事業,在貴州省注冊的55名執業律師組成。服務團旨在發揮律師的法律服務專業優勢,切實做好未成年人保護法律服務相關工作,助力全省未成年人保護。

據了解,律師服務團的主要工作包括對未成年人保護相關法律、法規、規章、政策及規范性文件進行梳理和匯編﹔分析研究未成年人保護相關制度中的難點、痛點,開展未成年人保護領域相關課題研究,形成建議和研究報告等﹔收集、整理、分析、匯編未成年人保護方面的典型案例﹔開展涉及未成年人保護方面的日常法律咨詢、法律宣傳﹔辦理涉及未成年人保護的專項法律服務或法律援助。

為有效幫助未成年人,貴州省未成年人保護律師服務團還開通了專門的法律咨詢熱線,便於未成年人獲得及時的咨詢服務。據介紹,下一步,律師服務團還將積極發揮法律專業優勢,通過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志願活動和公益活動,更好地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

貴州省還成立了省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各市(州)、各縣(市、區)均已建立未成年人保護協調機制,全面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統籌協調。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7日   第 11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