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牢記新時代新征程使命任務 堅定不移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

——一論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

本報評論員
2022年11月12日08:5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在全省上下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中,11月10日至11日,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在貴陽舉行。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必將動員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這次全會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進一步增強了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堅定自覺,進一步明確了貴州現代化建設的方向路徑,進一步激發了干事創業、團結奮進的激情干勁。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按照全會部署,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深入開展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學習大落實”活動,牢記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堅定不移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不折不扣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在多彩貴州大地上。

奮進新時代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作為一項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的政治任務,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用好用足新國發2號文件,依靠團結奮斗贏得歷史主動、創造歷史偉業,讓實現小康的全省各族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奮進新時代新征程要保持戰略清醒,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作為一項前途光明、任重道遠的艱巨任務,深刻認識到雖然貴州創造了趕超進位的“黃金十年”發展成就,但欠發達的省情實際依然沒有改變,踏上現代化建設偉大征程,必須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備,用發展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問題,確保現代化建設不掉隊、不拖后腿。

奮進新時代新征程要增強使命意識,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作為一項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任務,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標,列出時間表、任務圖,苦干實干、奮發作為,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發展緊迫感,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勁頭,全力以赴把貴州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抓緊抓實抓好。

宏偉藍圖鼓舞人心,前進號角催人奮進!我們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部署落到實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貴州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