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教育系統啟動黨的二十大精神“百千萬人”大宣講活動

2022年11月20日08: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貴州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教育系統百名書記宣講團成員,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同志以《深刻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豐富內涵 奮力譜寫中國式貴州教育現代化新篇章》為題,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貴陽市面向全省教育系統3000余名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值此,由百名書記、千名教師、萬名學生組成的“百千萬人”大宣講活動在貴州教育系統正式啟動。

1.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教育系統百名書記宣講團成員,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同志在貴陽市面向全省教育系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教育系統百名書記宣講團成員,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同志在貴陽市面向全省教育系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貴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制定下發了《關於在全省教育系統深入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百千萬人”大宣講活動的通知》,統籌組建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班子成員、在職廳級干部、市(州)教育工委書記和高校黨委書記組成的百名書記宣講團,由全省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輔導員及黨員骨干教師組成的千名教師宣講團和由全省高校學生黨員組成的萬名學生宣講團,通過堅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結合不同崗位背景和青年實際,運用青年視角、青年方式、青年話語,深入師生群體廣泛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

2.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教育系統百名書記宣講團成員、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梁貴友面向全校學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教育系統百名書記宣講團成員、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梁貴友面向全校學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貴州省教育系統黨的二十大精神“百千萬人”大宣講活動將立足教育“大講堂”和思政“小課堂”相結合、理論“大道理”和身邊“小故事”相結合、研究“大專家”和宣講“小學者”相結合,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面向師生開展分層次、分眾化“靶向式”宣講,切實增強理論宣講的吸引力、說服力和感染力,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3.黨的二十大代表、省教育系統千名教師宣講團成員、望謨縣實驗高中副校長劉秀祥在貴州盛華職業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黨的二十大代表、省教育系統千名教師宣講團成員、望謨縣實驗高中副校長劉秀祥在貴州盛華職業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4.省教育系統萬名學生宣講團成員、貴州民族大學石榴籽青年宣講團成員陳婉瑩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省教育系統萬名學生宣講團成員、貴州民族大學石榴籽青年宣講團成員陳婉瑩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5.省教育系統萬名學生宣講團成員、貴州理工學院學生韓美艷面向學校“青馬班”同學分享黨的二十大代表故事。

省教育系統萬名學生宣講團成員、貴州理工學院學生韓美艷面向學校“青馬班”同學分享黨的二十大代表故事。

“作為一名高校輔導員,我將帶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用貼近新時代青年學生喜愛的話語方式和生動素材,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的創新理論傳遞給學生,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從黨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努力成為有理想、敢擔當,胸懷民族復興大任的新時代好青年。”省教育系統千名教師宣講團成員、貴州大學經濟學院輔導員李雲老師說。(圖/文 朱正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