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中共貴州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征求對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文件的意見建議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時光輝等出席

2022年11月13日09:1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近日,中共貴州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文件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和建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介紹了《中共貴州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決定》文件稿起草有關情況。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強,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譚炯,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時玉寶,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出席會議。

會上,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民盟省委主委冉霞、民建省委專職副主委蘇天前、民進省委主委孫發、農工黨省委主委張光奇、致公黨省委主委孫誠誼、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楊同光、省工商聯主席李漢宇、無黨派人士代表王霞先后發言。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諶貽琴說,大家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發揮各自特點優勢,對文件提出了許多很有見地、很有價值的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吸收,充實和體現到有關文件和實際工作中。

諶貽琴指出,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希望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更加自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統一戰線各項主題教育活動的主線,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要更加自覺肩負使命任務,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中共二十大確定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按照新國發2號文件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要求,聚焦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四區一高地”主定位等重大課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把握好固守圓心和擴大共識的關系,不斷增進共識,把廣大成員和所聯系群眾緊緊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要更加自覺加強自身建設,堅守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堅持改革創新,全面加強思想政治、組織、履職能力、作風和制度建設,著力增強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繼續做中共貴州省委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諶貽琴強調,中共貴州省委將堅定不移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為大家更好履職盡責、建言獻策創造良好條件,共同譜寫我省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篇章。

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