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醫療保障局>>醫保要聞

黎平縣醫療保障局“三抓三強”推動醫保經辦服務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09日09:5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黎平縣醫療保障局抓作風強紀律、抓學習強能力、抓服務強質效,全面提升醫保經辦服務能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推動全縣醫療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

一是抓作風強紀律。健全完善作風建設制度體系,成立作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作風改革工作方案、干部績效考核方案、干部“三定”工作方案、干部正向激勵加分清單、干部負向懲戒扣分清單等方案,完善請銷假、財經紀律、公車管理等常規工作制度及首問負責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時辦結制度等醫保經辦服務制度,實行局黨組干部作風建設每月一研判制度。今年以來,局黨組共研判干部作風建設12次,對工作成效較為突出的19名干部職工進行正向激勵加分,對工作不在狀態、工作出現失誤的6名干部職工進行負向懲戒扣分,突出“能者上”“庸者下”的考核導向,將考核結果與評先評優和干部能上能下挂鉤,做到正向激勵與反向倒逼相結合,強化紀律制度的剛性約束。

二是抓學習強能力。制定局機關干部常態化學習制度,明確全局干部每月兩次集中學習、各業務股室每周一次集中學習制度,每次集中學習不少於2小時,及時跟進學習政治理論、新出台的業務政策,對經辦業務政策嚴格實行“不過關不放過”,採取抽查提問、閉卷考試等方式,確保“人人過關”。今年以來,局機關共組織集中學習22次,各專班組織學習達210次,干部政治理論水平、業務素質明顯增強。

三是抓服務強質效。實行領導窗口坐班制度,局主要領導每周到政務中心醫保窗口坐班1天以上,分管領導每周坐班3天以上,督促指導醫保經辦服務工作,及時協調解決醫保經辦服務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積極推進醫療保障信息系統與政務服務系統融通,打通部門間數據壁壘,全面推動28項醫保經辦服務事項進駐政務服務大廳,嚴格執行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責任倒查制,全面推進醫保業務“一窗通辦”“全省通辦”“跨省通辦”,實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列出“一站式清單”,實施“好差評”制度,全面提升醫保經辦服務水平,為群眾提供更加高效優質便捷的服務,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共受理辦結醫保政務服務事項38152件,其中,一窗通辦15231件,全省通辦119件,跨省通辦5539件﹔政務服務“好差評”參評15231人次,好評率達100%。(貴州省醫療保障局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