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

大方縣民政義務監測哨點(試點)正式啟動

2022年11月09日15:06 |
小字號

11月7日,大方縣民政義務監測哨點(試點)在順德街道辦事處和安樂鄉相關村居和社區正式啟動。

此次民政義務監測哨點(試點)在順德街道龍昌社區、小路社區,安樂鄉安樂村、岩腳村四個點開展。試點通過民主選舉方式推選產生民政義務監測哨點監測員,並頒發民政義務監測員証書。試點鄉(鎮、街道)則負責指導建立民政義務監測清單,發揮好民政義務監測哨點監測職責,並建立監測問題台賬。

據了解,開展民政義務監測哨點,旨在貫徹落實“雙好雙強”基層黨組織引領鄉村振興有關工作部署,推進黨建與業務工作的深度融合,深入踐行“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民政工作宗旨,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助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提高民政為民服務水平,推動全縣民政事業健康有序發展。

通過設立民政義務監測哨點(試點),整合農村無職黨員及熱心公益事業的群眾力量,將民政監測的“耳朵”和“眼睛”延伸到基層,不斷健全和完善民政監督工作體系,筑牢基層民生保障制度,保障全縣民政事業在陽光下透明運行,提高民政系統防腐拒變能力,改進機關工作作風和樹立基層政府良好形象。(大方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