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金關街道:垃圾分類引領生活“新風尚”

2022年11月09日16:09 |
小字號

在雲岩區金關街道,有這麼一個新現象,環境衛生正日益變好。

“這都是垃圾分類帶來的好處。”金關街道黨工委書記王於恆說,今年以來,金關街道在轄區深入開展了垃圾分類衛生整治暨“治垃圾 ”系列活動,各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領導帶頭作表率,班子帶領聚合力,黨員帶動當先鋒,規范設置黨員示范崗、劃分責任區,落實包戶制度,扎實推進各項工作。

11月7日清早,家住蔡家關村下寨路的張阿姨一如既往地拉著自己的小推車,帶著一袋袋事先分好的垃圾來到回收點,經過簡單的清點、稱重、估值后,張阿姨獲得了對應的報酬。“現在都實行垃圾分類了,我們小區許多住戶每天都會分門別類地把垃圾歸置好,一些可回收的垃圾他們都給我留起。”張阿姨表示,政府多層次、多形式地引導村(居)民主動參與垃圾回收、垃圾分類,這一年多來,村干部們經常走進村民家裡,開展垃圾分類指導和宣傳,大家的分類意識不斷得到了提高。同時,村裡還集中設置了很多分類垃圾桶,方便大家投放。

“金關街道總人口8萬余人,每天產生的各類垃圾總量不容小覷。實行垃圾分類,關系廣大人民群眾生活環境,關系節約使用資源,也是社會文明水平的一個重要體現。”王於恆介紹,今年以來,金關街道設置了24個分類垃圾集中點位,319個沿街公共區域垃圾收集點,開展垃圾分類宣傳兩萬余戶次,發放宣傳資料1.5萬余份,及時更換破損宣傳海報及展板300余處。目前,金關街道新一輪的垃圾資源化利用及垃圾分類回收處理工作已全面啟動,各項工作正有序開展。

下一步,街道將繼續發揮基層黨組織在農村環境治理中的引擎作用,讓黨員沖鋒在前、職工緊隨其后,群眾積極參與,以垃圾分類工作為抓手,推進環境衛生整治常抓不懈,讓轄區環境實現增“顏值”、提“氣質”、升“品質”的華麗轉身。(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