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貴州科學院科研管理處原副處長朱平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2年11月09日10:24 |
小字號

日前,經省紀委批准、省監委指定管轄,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二紀檢監察組與盤州市監委聯合對貴州科學院科研管理處原副處長朱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朱平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正常執行公務的宴請、旅游,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購買使用茅台酒、高檔香煙、高檔茶葉﹔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便利,單獨或伙同他人貪污單位財物,數額巨大﹔喪失紀法底線,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朱平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貴州科學院黨委研究,決定給予朱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