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荔波開展野生動物保護“清網行動”

2022年11月09日11: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荔波生態良好,風景宜人,森林覆蓋率達71.97%,被譽為“地球綠寶石”,是許多野生動物賴以生存的家園。為營造安全的野生動物棲息環境,切實維護荔波的生物多樣性,日前,荔波縣林業局深入自然保護地等重點區域開展野生動物保護“清網行動”。

工作人員正在清網。

工作人員正在清網。

工作人員深入山林,重點在管護區入山路口、支岔線路、野生動物主要分布區和集群活動區域開展地毯式巡邏巡查,對獵套、粘網、鐵夾等獵捕工具進行全面清理。此次清網行動共清理粘網10余張,救助野生鳥類50余隻。

荔波縣開展野生動物保護“清網行動”。

荔波縣開展野生動物保護“清網行動”。

下一步,荔波縣將切實承擔起野生動物保護責任,不定期對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進行拉網式排查,確保發現一起,處理一起。與此同時,呼吁廣大居民群眾要牢牢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理念,堅決抵制濫捕濫殺、非法買賣野生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自覺保護生態環境,共同營造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大美荔波。(文/圖 覃海望、莫煥)

圖為開展野生動物保護“清網行動”活動。

開展野生動物保護“清網行動”活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