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新增學位2200個 雲岩區本月新添五所公辦幼兒園

2022年11月03日16:39 |
小字號

11月1日,伴隨著秋日暖陽,貴陽市第九幼兒園萬科雲岩大都會分園(以下簡稱“九幼大都會分園”)迎來首批萌娃,新校園因為萌娃的到來變得生機勃勃。

“小朋友們,從今天起,你們就是上幼兒園的小朋友啦!”孩子們好奇地打量著幼兒園的環境,有和藹可親的老師、寬敞的教室、嶄新的課桌、擺放整齊的玩具……滿懷著期待,大家在簽名牆上歪歪扭扭地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該分園位於中壩路萬科大都會小區內,是一所小區配建幼兒園,園所佔地面積約2285平方米,建筑面積約4845平方米,規模13個班級,可容納390余名幼兒,分園順利開園進一步滿足了周邊家庭對優質普惠學前教育的需求。

記者看到,九幼大都會分園室內外場地開闊,活動室設計溫馨雅致,設施設備配置齊全,萌娃在園內可以盡情地玩耍嬉戲。

九幼大都會分園園長鐘琴介紹,目前該幼兒園開辦了1個大班、2個中班、3個小班,共招收幼兒220人,每班按照“兩教一保”要求配備了一名主班老師、一名配班老師、一名保育員,設置機動老師一名。招聘學校食堂工作人員六人,保安三人。

據悉,除九幼大都會分園外,本學期雲岩區已有貴陽市實驗幼兒園盛棠分園、雲岩區第十七幼兒園普天總園兩所區屬公辦幼兒園順利開園。接下來,雲岩區雅關幼兒園新城璽樾分園、貴陽市第五幼兒園龍湖分園、貴陽市第六幼兒園大上海分園、貴陽市第一幼兒園萬科麓山分園等幼兒園將在本月陸續開園,新增學位約2200個。

人生百年,立於幼學。近年來,雲岩區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為有效緩解適齡兒童的入園壓力,持續加大投入,擴大學位供給。三年來,已在轄區新增貴陽市第三實驗幼兒園恆大分園、貴陽市第三實驗幼兒園女職校分園、雲岩區亨特萃山幼兒園、雲岩區第十六幼兒園等多所公辦幼兒園,以實際行動全面補齊學前教育優質資源短板,讓更多的孩子有園入、入好園,助推雲岩區學前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吳悅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